I love you with all my heart

【all敦】夹杂正主的漫展

✦内含:中敦,芥敦,太敦,涩敦,微量镜敦,费敦

✦被物理的加速度榨干脑细胞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喜欢看他们唱歌(挠头)











[1]

中岛敦现在在漫展现场。




前几天听说这里的live比赛获奖会有豪华奖金,近期吃土的敦一下子觉得:机会来了。



敦平日里不是像太宰那样喜欢随口唱歌的类型,也挺害怕漫展前一天审核刷下来的,他辗转反侧手指划到了一个可靠的账号面前 ———中原中也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中也先生被小姑娘叫做横滨歌姬,但是看起来怎么也比太宰先生靠谱。




[2]

中原中也自然开心,

这几天都近距离指导这小子唱歌,还可以瞒着另外几个对手。

偷跑成功。




漫展这天两人专门请了假,当然敦三番五次推托中原中也不要来看,但是奈何对方怎么也算自己的老师,而且语气坚定得敦自己都舍不得拒绝。



(罢了罢了,逛展子还能有个伴。)




这个漫展是文豪野犬only,所以敦用不着化装参加,随处可见自己的同体可真的是一种奇妙的体验。




被叫到号数的敦紧张地捏着话筒,脚步僵硬地走上了台。





[3]

台下无数的眼睛看着这里,感觉有些口干舌燥,甚至萌生了要放弃的念头,转眼一看中原中也不顾形象地朝自己挥着手,做着“加油”的口型。


(算了,来都来了)

敦冲中原中也那边笑了笑,把视线转移回了观众席正中央。





“疾走れ疾走れ,

奔跑吧 奔跑吧,

何処に向かうか,

去向何方,

知らない見えない,

不知道 也看不见,

だけど行かなきゃ,

可是不能不去啊。”




就算怯场声音有些颤抖也顺利唱了下来,敦深吸一大口气。


“这位选手来说几句话拉拉票吧。”主持人上下打量着敦,心里大概在想这位怎么这么像本人呢。



“呃……请多指教?”事先没有听过这个流程的敦说出这句话过后被自己蠢哭了,这怎么可能拉得到票啊!



虽然是这样但是他有看见台下有人掏出了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



实际上台下的反应:

“我的天这个声音也太还原了吧?!是天使!!”


“我靠?性格是天然吗??我喜!我投了!!”


“啊啊啊啊啊是哪路神仙我要扩他!!”



下台过后敦看了看中原中也发来的手机新信息:


“干的不错!”

“不好意思我突然有点事情处理,你先自己逛,午饭时间见。”

回了消息后敦突然停在了舞台外面同人本销售摊边。





[4]

淘累了芥川周边的樋口到观众席这边坐着休息突然就看见了毫不遮掩上台唱歌的中岛敦。



樋口一脸茫然的录完视频发到了港黑武侦休战期间建立的群里面:“确认过了,是人虎。”


芥川龙之介:怎么回事??

太宰治:敦君今天请假说要去赚点零花钱

芥川龙之介:在这种地方?

泉镜花:想在哪里是他的自由好吧?

江户川乱步:可是这个漫展有点特殊啊……

太宰治:怎么了乱步先生?

江户川乱步:拜托?这么明显你们没看出来吗?文豪野犬only展诶~到时候全场不管怎么说肯定全是角色厨cp厨的。要是敦君被发现是本人……

国木田独步:喂!太宰你人呢??

芥川龙之介:@樋口一叶把他给我逮到,我马上过来。



[5]

因为要等到下午所有节目表演完毕进行统计计算得分颁奖,敦便打算在舞台以外的地方逛一逛消磨时间。



然后他停在了一个卖同人本的地方。

并不是所谓什么只是因为在人群里面多看了一眼才注意到的。


毕竟上面画着自己和太宰先生,想不注意都难。




“是太敦同好吗?!!”坐摊位的一位姑娘看见这个中岛敦打扮的少年停在了自己铺口,立马开启营业模式,“这个是数十位太太们精心制作的粮!不甜不要钱!!”



“对不起不用了!!谢谢你……”敦立马把头甩得像拨浪鼓:

(我和太宰先生好像没那么亲密吧?为什么……会甜……?)



“不买没事!不过神仙你cos的好还原!!我爆哭!!!可以扩……”


“等一下哦,小姐请你给我一个这个太敦本。”

敦听着这声音有些熟悉,惊讶叫到:“太呜……”


面前的太宰治把手指轻轻靠在了敦的嘴上,摇了摇头。




“我的天!你们是朋友吗?”摊主惊讶地捂住嘴巴,手忙脚乱的装好同人本递过去,“果然神仙都是互相认识的。”

“谢谢。”“那个……我吃太敦的,可以麻烦你们当模特我拍下照吗?”




“这……”

“这当然可以。”太宰治很自然地拉过敦的手,揽过他的腰,“这个姿势可以吗?”




“可可可可可!!我太可!!!”摊主强行抑制住自己的姨母笑拿出手机刷刷刷连拍好几张,“敦君表情太到位了!!”





脸红得太到位了。








[6]

“话说回来,太宰先生怎么在这里??”好不容易从尴尬癌里面缓过神来的中岛敦突然记起了这个事情,“我记得您今天和国木田先生有委托?”


“这个嘛国木田嫌我太碍事了就把我赶走了。”




(不是很像国木田先生的风格啊……)敦幽幽瞥了一眼身旁的太宰。




“那个书可以给我看一下嘛?”敦看见了太宰治手里装着书的袋子,虽然没有买但是非常疑惑里面讲的是自己和太宰先生什么样的故事,“我有些好奇。”



“这个可以哦。”太宰治笑眯眯地把书递给了中岛敦,“你打开看一下内容吧。”


敦才还没接触到封面就被戴着墨镜的金发女子抓住:“芥川前辈找你,跟我过来。”



以为是有临时任务的敦只能听天由命,并且默默闭上眼睛祈祷结束任务时还能赶得上发奖品。


太宰治想芥川着家伙似乎构不成什么威胁,一声不吭地席地而坐翻看着同人本。




[7]

(第二人称出没注意)


作为敦厨的你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找同好的大好机会,你和闺蜜分别出了敦和芥川的cos。



有芥厨围着你闺蜜聊天扩列,你离得稍微有些远怕妨碍到他们拍照。

结果就在这个时候,另一个芥川“嗖”得一下抓住你的手腕拖着你就往厕所跑。


这位真正的芥川光荣地认错了人。

幸好你在男厕所前面反应了过来并且立马甩开了这位芥川的手:“对不起这位芥川,我有芥川了。”


明明看起来很矛盾的台词,似乎在这一刻被所有人听懂。

你定定看了看他错愕的脸继续说道:“不过你妆化得好好啊,眉毛是专门剃了吗?”


还没等到对方回答你的闺蜜就一个夺命连环call打了过来,你抱歉地对这位芥川笑了笑表示失陪,一边应付着电话跑到闺蜜那边去了。



芥川看着“自己”和“人虎”唧唧我我,别提有多震惊了。





(漫展……好棒)

芥川不想承认自己出现了这种想法。









[8]

中原中也去主办方询问了一下live活动奖品的事情,碰巧看见主办方被人放了鸽子差个节目焦头烂额地想解决办法。



(既然敦想要奖品……)

中原中也走过去探头问:“我想参赛。”




在原地稍微审核了一下各位被这个人的嗓子给吓到了,连拖带拽得怕让这个宝贝东西逃掉。



中原中也看了看自己的节目安排在下午便大衣一甩潇洒打电话给中岛敦约饭。






[9]

“那个……樋口小姐……”敦小心翼翼用食指点了点樋口一叶的肩膀,“到饭点了。”


“我要在这里等芥川前辈。”


“可是你这些东西被芥川看见不太好吧……”敦指了指樋口身上的各种芥川周边痛包。




果不其然,樋口沉默了,她僵硬地走向了储物室。




“就是现在,开溜。”中原中也在蓝牙耳机里面指挥道,我在出口等你。


敦在漫展中迅速穿梭,终于看见了守在出口的中原中也:

“吃顿饭太不容易了。”


中岛敦大喘气。












[10]

下午时间敦不敢怠慢,带着中原中也坐在了观众席上。

在中岛敦看节目津津有味的时候,中原中也看了下时间起身说了句:“我上一下台,你在这里等我。”



“嗯嗯!”敦依旧目不转睛盯着舞台上面的舞台剧,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不对劲的东西,“啥?”

回过头人已经没影了。









[11]

“くだらないご褒美まだ?

无趣至极 溢美之词缘何未至?”


曲毕,这可能是现场最燃,观众反应最热烈的live了。



中岛敦隐隐约约看见了一等奖朝自己挥手告别,略有不甘地啪啪啪鼓着掌。






不过其他奖项也很丰盛,敦释然对刚刚回座位的中原中也说:“中也先生太厉害了!!怪不得她们要叫您横滨歌姬。”


“……”满心欢喜来听表扬的中原中也,友好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12]

“好了现在所有节目都表演完毕,在评委计算分数的时候来玩个游戏吧。”



台上cos江户川乱步的主持人从后台拿出来了两个大大的白虎抱枕。







敦对这东西很没有抵抗力,大大的软软的抱着非常有安全感。

以前在孤儿院常常会失眠,他依稀记得有一个捡来的残缺不堪的娃娃陪了自己好久。





“想要就去吧。”中原中也轻轻拍了拍敦的肩膀。


(本来以为会被觉得很幼稚的……)

敦惊讶地看着中原中也,对方却没有把目光转向自己:“再不上去就没名额了。”



“什么!”敦慌慌张张从座位这里起身,“我马上回来!!”


中原中也把刚刚拍过敦肩膀的手臂缓缓搭在了敦原本的座位靠背上。










[13]

敦走上台的时候没怎么注意到台下的惊呼声,而是定定看着台上的一个芥川。


(不是芥川,但是有点眼熟……)

假装不刻意地站在他旁边偷偷用余光打量着。





“游戏规则是两人一组吹气球,不能用手两个人齐心协力把气球夹爆,最先完成五个气球的获得奖品。”


因为敦是最后一个上台的,左边没有别人,右边的“芥川”转过头来看着他,偏了偏头笑了笑:“请多指教。”








[14]

游戏准备环节。


“你可比真的芥川温柔多了。”敦见对方友善,一边摆弄着主办方给的气球一边嘟囔着。


“是吗?真的芥川是怎样的?”“芥川”打开气球包装袋一个一个递给中岛敦抚平拉开。


“人虎……”敦用手掩住嘴巴压低声音,“咳咳咳咳咳。”

“这样。”下一秒敦又恢复了正常,继续拉扯着气球。



刚刚找到舞台的芥川瞬间黑了脸。

“哟!芥川快过来。”中原中也瞟到了刚刚进入会场的芥川赶紧把他吆喝过来。


(别去找小子捣乱。)


“中原先生。”芥川冲他点点头,“他怎么回事。”

“呃……这个解释起来很复杂,总之你呆在这里就可以了。”




[15]

“那么,三,二,一,开始!”

敦不太会吹气球,好不容易吹了一口结果在换气的时候总能又让气球扁回去。

“给我吧。”“芥川”伸手拿过敦没吹起来的气球,嘴巴直接怼上去。

这个小动作台下看得一清二楚,有芥敦女孩在疯狂拍照大喊:芥敦间接接吻!!!!


而真正的芥川气愤得使劲挠抓着座位扶手:

(我才是正主好吗!!!)






[16]

经过“芥川”一个人的辛勤付出,五个气球全部吹好了。

看了看自己被其他队伍落下的进度,敦决定速战速决。

不能用手夹爆气球,自然就是要两个人把身体互相靠近。

见敦主动迎上来,“芥川”自然欣然接受。


气球跑来跑去,敦越来越急,不小心脚底踩到地上的气球一滑绊倒,“芥川”顺理成章就压了上来。


这个时候“芥川”的假发滑落,长长的白发柔柔落在敦的脸上。




[17]

“我靠?是涩泽龙彦!!是本人!!!”

“那被压着的那位!???”

“是中岛敦啊!!我就知道是正主!!!!”

“台上其他人干什么啊!!围过去干什么!别挡着啊混蛋!!!”


“保安!保安!!!”主持人赶紧维护治安,要是中岛敦出了什么事情的话,横滨几位大佬可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芥川你忍得住吗……”

“忍得住还会到台上来?”

脸黑得不能再黑的港黑的两位手指骨头捏得咔咔作响,心里盘算着让涩泽龙彦生不如死的一百种折磨方法。



(真是没想到啊……抢跑最严重的竟然是这家伙。)





[18]

站在另一边以为自己赢了比赛的太宰和陀思被抛弃在厚厚的人群之外。

“那我们拿奖品去?”太宰把自己之前拿来撬锁的发卡插回了头发上,“没想到发卡杀伤力还蛮大的。”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抱枕我收下了。”


就在游戏开始前,想要这个像中岛敦抱枕的两个人在舞台上达成共识,因为太想要,两个人注意力几乎全在气球上,根本没注意到舞台另一边发生的事情。



错亿的两位抱着抱枕高高兴兴地忽略了人群里面依旧被压住不得动弹的中岛敦。


评论(17)
热度(138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 | Powered by LOFTER